120萬顆偽藥 一堆普拿疼、威而鋼 
【聯合報╱記者張宏業、吳政修/報導】 2009.07.15
 

台南縣調查站昨天在高雄縣及台南縣查獲製造偽藥地下工廠,起出大批偽禁藥,不法利益超過五千萬元。
圖/台南縣調查站提供
調查局昨天全台同步搜索廿三家製造、販售黑心威而鋼、犀利士等偽禁藥工廠與情趣商店,查扣近千顆威而鋼偽藥,普拿疼、善存與維骨力等藥品也有偽藥,總計查扣超過一百廿萬顆。

北機組搜索台北縣「真愛情趣用品」等情趣商店,發現店家長期販售黑心威而鋼,都不是由輝瑞藥廠製作,但外觀與註冊商標如出一轍,內含不明藥物成分,每顆要價四百元。台南縣調查站也在高雄縣及台南縣查獲一批摻有威而鋼的壯陽偽藥。

調查局指出,不少陽萎患者礙於情面不願就醫,反而聽信業者片面之詞,私下向不肖的藥房或商家購買來源不明的威而鋼服用,對身體健康有重大影響。

調查人員昨天也到嘉義縣太保市「一安藥局」搜索,發現該藥局販售黑心普拿疼、善存與維骨力等藥品,查扣普拿疼偽藥九千五百顆、維骨力七百廿顆,不少當地民眾都向該藥局購買服用。

這些黑心普拿疼售價與原廠相同,但包裝與外觀卻相當鬆散,例如原廠普拿疼的字樣是正紅色,仿冒的顏色較淺,包裝紙也較薄;維骨力瓶身則沒有中文字樣,研判可能是從大陸進口。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高峰祈指揮台南縣調查站,在台南縣六甲鄉及高雄縣鳳山市、仁武鄉、鳥松鄉查獲四家偽藥工廠,業者製售的壯陽藥摻有威而鋼或犀利士成分,治痠痛的偽藥含有類固醇,吃多了會造成腎臟功能受損,最後必須洗腎。

台南縣檢調起出的偽禁藥以中藥材居多,包括減肥藥、養肝丸、養胃散、通血散與消積散,數量超過百萬顆,調查人員出動大卡車才將這些偽藥運回查扣。

據調查,遭查扣的中藥材偽藥是由周姓業者加工提煉,再分裝送到各地下電台促銷販售,其中添加了不明西藥,每包藥品售價從五百元到兩千元不等。昨天全台共有卅名製造、販賣偽藥的業者,被搜索約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 秜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