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追追追/史上最強機場 跑道也是「平交道」?
2009/07/13 追追追小組/調查報導
 

一般平交道是等火車,國外有個平交道是等飛機?最近網路流傳一張號稱「史上最強機場」的照片,圖中巨大的飛機沿著跑道,橫越十字路口,佇立兩側的不是待命的飛機,而是等紅綠燈的車輛,到底這是怎麼回事呢?

看原信:
史上最強機場

第一次看見「等飛機過馬路」的照片,追追追小組也傻眼,至少在台灣這可是從來不曾聽過的狀況。不過案件刊出待查後,才短短一個週末,立刻有4名見識廣博的網友捎來線索,不約而同指出照片場景是「直布羅陀機場」(Gibraltar Airport);依此線索再追查下去,國外闢謠網站Hoax-Slayer的調查報告證實,4位義勇偵探已找出答案!

參見:
國外闢謠網站Hoax-Slayer > Gibraltar Airport Runway Photographs

直布羅陀(Gibraltar)位於西班牙南部,左鄰大西洋,右擁地中海,前方的直布羅陀海峽(Gibraltar Strait)自古即為重要海運通道,也是歐洲重要軍事戰略地點,原信說裡的機場就位在這個地方。

↓直布羅陀海峽位於大西洋、地中海交界處,自古為重要軍事戰略地點。因此也有人以「東方直布羅陀」形容台灣海峽的重要性。

檢視較大的地圖

根據Google Map與網友John Linton在網誌上的資料顯示,直布羅陀機場跑道橫越的馬路,是當地主要道路Winston Churchill Avenue(直譯:溫斯頓‧邱吉爾大道);About.com的圖說指出,想要飛往西班牙的班機,都得經過此地。

4位義勇偵探附上的維基百科介紹中,指出目前直布羅陀機場忙碌時,一天可多達7個班機往返;一般飛機需要用跑道時,溫斯頓‧邱吉爾大道會封閉大約 10分鐘,若在某些特定日子,機場也可能封閉可超過2小時。如果拿維基百科的附圖與原信照片比對,原信裡的飛機應該剛從天空降落。

參見:
redbubble > Winston Churchill Avenue crosses Gibraltar Airport
About.com > Gibraltar Airport Runway
維基百科 - Gibraltar Airport

↓維基百科附圖(左) & 原信照片(右)


↓Google地圖版(點藍色標誌有照片)




然而這麼有趣的現象,未來大家可能看不到了。Hoax-Slayer在調查報告裡指出,直布羅陀政府在2007年公佈的新建設規劃中表示,有鑒於機場佔用了當地主要的土地面積,又常造成交通阻塞,因此決定重新規劃主要道路路線,未來溫斯頓‧邱吉爾大道將不再橫越飛機跑道中央。

所以說,原信所說都是真的,如果大家想親眼見識「飛機平交道」,可得趁新道路完工之前,趕快飛一趟直布羅陀瞧瞧;如果不能飛也沒關係,看看下面的直布羅陀機場影片過過乾癮吧!
 
 
Gibraltar Airport

The only road between Spain and Gibraltar crosses the Runway. Road is closed when a plane la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 秜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