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維維 - 蝴蝶的翅膀






譚維維 - 蝴蝶的翅膀

柔美的地方細膩至極,高亢的地方攝人心魄,每一個轉音每一個泛音都聽得出純熟的技巧和飽滿的情感,這就是譚維維的聲音。在這張《傳說》專輯中,譚維維將自己打磨多年的唱功發揮得淋漓盡致,主打歌《蝴蝶的翅膀》就是其中最為明顯的例子。
 
一開始,隨著吉他溫暖的撥弦,世界仿佛瞬息靜寂下來,只聽得見心的喘息。 譚維維唇齒間輕吐的咬字,輕重分明,像一個人的獨舞,有韻律的腳步,在草原上兀自旋轉,旋轉,任片片花瓣在身旁飄落,和它們一起迷失在雪山的盡頭。音樂在心底連綿流淌,把我們都帶到了人間天堂,阿爸的牛羊、阿媽的水毯、夢中的唐古拉、飄雪的四姑娘、可可西裏的藏羚羊、放飛牧歌的帳房、盛開的邦錦梅朵、綻放著雪蓮的日月風霜……如癡如醉的歌聲,勾勒著美麗的青藏高原,那是一顆朝聖的無暇的心臟,走向那片最初的通明陽光。
 
譚維維獨一無二的魅力,將傳統印象中高亢到底的藏歌,進行了溫柔的顛覆。用心傾聽她清朗的述說,堅毅與柔和同在,就像高原上南來北往的風,乾淨透徹又鼓滿了最原始的生命力,牽動毫無負累的微笑和毫無雜念的淚滴。也許,我們應該為譚維維創造的這種脫胎換骨的藏歌風格取一個嶄新的名字:“維美藏歌”。讓她那飄渺的歌聲,宛如天籟,絲絲縷縷,滌清你的耳朵,沁入你的肌膚,撩動你的心弦,滋生蔓延,開枝散葉。由內而外,散佈到你的情感和感覺裏,餘音繚繞,三日不絕。感覺每個毛孔都被清洗,每道紋理都被熨帖。整個人在歌聲裏變得乾淨,舒服,聖潔。
 
這個夏天,譚維維乘著《蝴蝶的翅膀》,帶著《傳說》,從雪山腳下到來你的耳畔,來清涼你的心。讓我們按下播放鍵,聆聽譚維維,聆聽悠遠而又現代的藏歌,聆聽我們內心深處渴望回歸的那些迷人心靈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 秜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