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旅行機 飛行亮相
 
維珍銀河公司的「白色騎士2號」運載機27日在威斯康辛州奧希科希首次公開亮相。
(路透)
數百名各界人士27日在威斯康辛州奧希科希舉行的「實驗飛機協會」年度航空展中,看著英國維珍銀河公司的雙機身嵌合飛機「白色騎士2號」在跑道上空繞飛數次後,緩緩降落。

「白色騎士2號」預定今年內在新墨西哥州展開商用太空之旅,27日是首次公開亮相,緩緩降落時,站在機場跑道附近的設計者魯丹(Burt Rutan)與維珍集團老闆布蘭森忍不住笑開懷。

維珍銀河公司屆時將以充當運載機的「白色騎士2號」,將旗下可搭載6名乘客的「太空船2號」(SS2)載至1萬5240公尺的高空,兩者脫離後,SS2借助火箭的推力,以音速4倍的速度飛向大氣層。全體乘客可感受大約5分鐘的無重力狀態,並欣賞地球的美景;回程時,SS2將以類似太空梭的方式緩緩滑行。 SS2自起飛至降落估計約需150分鐘。

這趟太空之旅要價20萬美元,維珍銀河公司仍未敲定確切的升空日期,不過已經接受300人的預訂,知名的預約乘客包括英國天才物理學家史帝芬‧霍金、電影《超人再起》的導演布萊恩‧辛格等人。

維珍銀河的職員表示,安全是他們的「首要考量」。該公司商務主管艾坦波洛表示:「我們不但必須做到萬無一失,而且必須讓乘客享有美好時光。」布蘭森計畫搭乘第一趟,並帶著高齡父母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 秜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