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境外漂流民宿
 

會入住境外漂流,也是經過一波三折。一開始當然是在01上看到有人分享,肥寶就愛上了價位不低的境外漂流。但因為遠遠超出預算所以一直被我排除在入住名單之外。直到肥寶不死心撥電話給民宿主人,才知道價錢有調整過,雖然還是偏高,但…截長補短,東挪西移,還是可以接受的嘍~

在跟民宿女主人小陳姊電話中對談時,就知道這是一家與眾不同的民宿,一整個「熱情」啊!!而且確認收到匯款後,還會傳一通超級詳細的確認簡訊給你,讓你安心。(我住過的民宿至今都沒有遇過傳簡訊給你確認的)。所以,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開啟我們的花蓮、境外漂流之旅
......

(
因為這次花蓮行天候不佳,所以照片就不美了,可惜,真的可惜…
)


如果你經過台11線,你一定會注意到…


境外漂流


民宿主人楊大哥說:這本來是要自住的。(謎之音…這樣的民宅也太搶眼了吧~)


這個我會想到人體的一部分,什麼垂的?而搖搖椅,是境外漂流的重要成員。


戶外有許多可以讓你發呆望海的椅子~(後頭不小心照到小陳姊,拍謝啦!)
題外話,也許當初真的是要自住,所以境外漂流「還沒有」很寬敞的停車場,停車要稍微""一下喔
!


連煙灰缸都這麼可愛,抽根煙都可以看海~(抽煙對身體不好喔~那天天氣也不好啊…)


天氣好時,這裡是你早上看海,晚上觀星的好地方。


航海風格處處可見


連垃圾筒都要耍可愛

 



一入境外漂流,迎接我們的是整齊,卻又各有特色的各式擺飾。聽楊大哥說不少都是從國外帶回來的,沒想到開民宿時卻派上用場。


這裡是享用下午茶和早餐的地方。當你訂房時,小陳姊就會不斷、不斷地提醒你,一定、絕對、千萬不能錯過民宿提供的下午茶和早餐,就在入住當日小陳姊還再次來電提醒:「記得早點來享用我們的下午茶喔~」我個人的感覺是,沒錯!錯過你會後悔的~~~


超好喝的香柚茶、柳橙汁。民宿主人精選的蛋糕和餅乾~


花蓮有名的提拉米蘇,真的入口即化。餅乾雖然不知道是那家的手工餅乾,但連"撿吃"的肥寶都讚不絕口,我想真的是不錯吧~


聊了這麼久,還沒有進房?只是進房放了一下東西,接著就下來吃下午茶然後一直和楊大哥、小陳姊聊天,境外漂流,是一個能讓你敞開心胸,放下俗事,邊聊邊開懷大笑的神奇地方。


初見這個房門,不知為何我會想到哈利波特…


住的是09號的發現房。至於總共只有4間房的民宿為何會出現09的編號,這個就要問小陳姊了~~


推開很像樹人的手做的門把,發現…


這是一個實現夢想的地方~


大大的床舖就是航向夢想的船隻


壯闊的海景則是你前往的方向


人生的舵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發現的旅途中你一定不孤單


拉起船錨起程吧!


這樣的美景等你來發現


總會有一盞明燈照指引你的方向


如果你累了,記得坐下來喘口氣,也許你會發覺周遭的美好~


別忘了,家,是你的避風港…


在境外漂流,你一定能發現人生的美好~^^


晚上,到楊大哥推薦的「一碗小」吃羊肉麵線,很合我的口味,好吃!而且不要懷疑,它的店名就叫「一碗小」。


隔天一早,天候更差了,細雨綿綿…


但是,小陳姊煮的超好喝濃湯,溫暖了我們的心,而貪好碗中物的我,喝了三碗才罷休…


經過楊大哥和小陳姊精心挑選過的花蓮美食,則是我們一早的活力來源。


Q的法國麵包,酥烤楓糖小牛角,有機紅雞蛋,優格水果,當然還有著名的郭榮市火腿。每一樣都是經過民宿嚴選才會出現在這盤中喔~


雖然依依不捨,但是,我們還是要回到現實生活,回台北工作去了。希望下次再來時,老天爺能給我一個好天氣,讓我們好好感受一下漂流在人間之外,彷若仙境的美…

(
後記)因為跟楊大哥和小陳姊聊的太開心,笑的太開懷,所以我的GRD反而照沒幾張照片,大部分都是肥寶拿G10拍的…

這裡,真的是讓人印象深刻的民宿,連我們這麼害羞的人,都能馬上被主人打動敞開心扉,天南地北聊個不停。就像楊大哥對我說的,他是用交朋友的心情來對待每一個人,而我,真的感覺就像是認識多年的朋友一般,輕鬆自在。

若你想來體會境外漂流的不同,記得,這裡就是一個值得你好好停留的點,別再為了行程東奔西跑,要記得慢活、懂得享受,別忘了,這是個專屬於你的私人度假會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 秜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