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篇】

老公:「晚上想吃甚麼?」

我:「都可以啊,沒有特別想吃的」

老公:「給你選好了!」

﹝我停在路邊想了五分鐘後﹞

我:「不然就隨便吃個麥當勞好了」

老公:「可是我比較想吃牛排ㄝ」

我:「……」﹝O.S.那你就直說嘛!還讓我想這麼久幹嘛?﹞

 

【點餐篇】

老公:「妳先去坐,我來點就好了」

我:「那你幫我點麥克雞塊,飲料ZERO可樂」

﹝老公端著餐回來,我喝了一口飲料就知道那不是ZERO可樂,但我沒說﹞

老公:「你看吧!你根本喝不出來,我幫你點的是可樂,哈哈哈

我:「我知道啊!只是不想講你,那你為什麼不幫我點ZERO可樂?」

老公:「因為我覺得說〝ZERO可樂〞很麻煩,就直接點可樂了!」

我:「……」﹝O.S.加個ZERO有這麼難嗎?!﹞

 

【購物篇】

老公:「寒流要來了,應該買一件厚外套來穿」

我:「可以啊,趁現在打折買很划算」

﹝經過一家老公喜愛的服裝店正在打折﹞

我:「老公,五折ㄝ,你要不要挑一件外套?」

老公:「不要啦!外套好貴,冬天都快過了,等明年再說!」

我:「就是因為貴才要趁換季打折的時候買啊!」

﹝吹來一陣冷風~~~

老公:「嘶~~怎麼這麼冷!」﹝直打哆嗦,拉緊領口﹞

我:「……」﹝O.S.誰叫你剛剛不買!﹞

 

【答非所問篇】

老公:「你知道嗎?現在電影院很多片子結尾都被剪掉」

我:「是喔,為什麼?」

老公:「因為被戲院剪掉啦!」

我:「為什麼?」﹝疑惑﹞

老公:「因為都被剪掉看不到啦!」

我:「我知道被剪掉,我是問你為什麼會被剪掉?!」﹝有點火大﹞

老公:「就是要趕著播下一場啦!」

 

【雞同鴨講篇】

老公:「去高雄要住哪一家飯店好?」

我:「這家好貴喔!選便宜一點的好了」

老公:「拜託,這家住一晚要五千起跳ㄝ!」

我:「所以我說挑便宜一點的啊!」

老公:「不想花太多錢,挑便宜一點的好了」

我:「……」﹝O.S.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我剛剛不就講過了?﹞

 

【蟑螂篇】

我:「啊~~~老公,有蟑螂!!!」

老公:「沒關係啦!蟑螂有甚麼好怕的?牠等一下就跑掉了」

我:「不行啦!等一下不見了怎麼辦?你去打啦!」

﹝老公拿起拖鞋,啪!蟑螂一命嗚呼﹞

我:「打到囉?趕快把牠包起來丟掉!」

﹝老公一腳把蟑螂屍體踢到櫃子底下﹞

我:「你幹嘛啦?!這樣撿不到了,蟑螂屍體會引螞蟻ㄝ!」

老公:「看不到就好了啦!」

我:「……」﹝再也不敢接近那個櫃子﹞

 

【螞蟻篇】

我:「老公,飲料喝完罐子為何不丟掉?」

老公:「好啦,我會清」

我:「你看,裡面好多螞蟻!」

老公:「因為螞蟻也要喝水啊!」

我:「……」﹝O.S.所以你是在養牠們囉?!﹞

 

【講電話篇】

﹝我的手機響起﹞

我:「喂」﹝聽到老公正在跟別人講話﹞

我:「喂?」

老公:「我談一下事情,等一下再打給你!」

我:「……」﹝O.S.奇怪,不是你打來的嗎?!﹞

 

﹝五分鐘後,我的手機又響了﹞

我:「喂」﹝聽到老公一邊走路一邊吃東西的聲音,加上車水馬龍聲﹞

我:「喂,喂」

老公:「你要講大聲一點,我聽不清楚喔!」

我:「我在辦公室裡,不方便喊太大聲」

老公:「我這邊車子很多啦!」﹝有點不耐﹞

我:「……」﹝O.S.你可以等走到比較安靜的地方再打啊?!﹞

 

【死不認錯篇】

老公:「今天〝ㄖㄨㄛˋ薇〞(中時記者)跟我說……

我:「你是說陳洛薇嗎?」

老公:「對啊」

我:「你為什麼每次都唸〝ㄖㄨㄛˋ〞薇?明明就是洛陽的〝洛〞啊?」

老公:「對啊,就是〝ㄖㄨㄛˋ〞薇啊,我哪裡唸錯?!」

我:「一個是ㄌ,一個是ㄖ,不一樣好嗎?」

我:「那你知道洛陽的〝洛〞注音怎麼拼嗎?」

老公:「廢話!我當然知道,就是ㄌㄨㄛˋ啊!」

我:「……」﹝O.S.那你為什麼每次唸〝洛〞都要捲舌?﹞

 

【再十分鐘篇】

﹝老公正如火如荼的發稿﹞

我:「你大概還要多久?」

老公:「再十分鐘就好了!寫完就去吃飯,你先去換衣服」

﹝我回房間準備,過了一個小時後﹞

老公:「好了!你準備好了嗎?」

我:「早就好啦!」﹝立刻衝到客廳﹞

老公:「嗯~~~我再十分鐘就好了」

我:「……」﹝O.S.可不可以等真的好了再叫我!﹞

 

你家老公或老婆也這麼難溝通嗎?以上這些例子我們幾乎每天都要上演一次,其實都是一些芝麻綠豆的小事,但我也常常被這些小事氣得半死!我只能說,婚姻是一種學習,夫妻相處之道真的沒有甚麼準則可言,俗話說「清官難斷家務事」,有些事情或許永遠無法論定誰對誰錯,但我發現有時候各退一步,許多事情自然可以迎刃而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讀者回應篇】

 

吃飯篇

 

據我所知這種情形大部分發生在女性身上,或許您時常如此不自知於是他來個角色對換罷!

 

點餐篇

 

看得出您先生不大喜歡麥當勞,吃飯篇不是想吃牛排而是不想去麥當勞吧!

這次拗不過您所以用這小動作表示不滿、或是他內心想炸雞幾滴油多比零熱量口熱要高何必脫褲放屁多此一舉!也可能他認為他叫零熱量時可能會一堆人往他身上肥肉打量!

所以並不是"因為我覺得說〝ZERO可樂〞很麻煩"而是要解釋為什麼不叫〝ZERO可樂〞原因很麻煩!

 

購物篇

 

不知你們是共同財產制還是分別財產制,如何支配家庭支出?或許他的想法買了這一件等下說不定還得買一件給您!..........(O.S.誰叫你剛剛不買!﹞若換成(O.S.明天自己買來送給他)如何?

 

答非所問篇

兩人或其中一人可能有耳背

 

雞同鴨講篇

我:「這家好貴喔!選便宜一點的好了」.....內心難道不期盼他說偶而來一次不要緊?也許婚前都會說豪爽這樣說就住這兒!........他重覆這些話暗示您幫忙出些罷!

 

 

蟑螂篇

螞蟻篇

您老公為這兩篇可能會與您吵架,男人好面子,蟑螂篇、螞蟻篇將他形象都弄壞,以後想搞外遇都不可能了除非對方沒看蟑螂篇、螞蟻篇,或許潛意識他認為連這種小事都得麻煩他平常您不是

很大女人嗎?怎麼連這小事都沒法處理?也許他認為他負責打,屍體總得您負責掃吧!

 

講電話篇

 

有人用尿遁,您老公藉電話逃避不想再理的人啦!

 

死不認錯篇

夫妻間糾正對方發音是非常不智,在台灣語言環境很多人無法正確國語發音,台灣國語更是普遍,常被您糾正發音以後乾脆懶得跟您說!見樹未見林真笨的可以您老公要分享陳洛薇跟他講的一件內幕、八卦卻無由一開始讓您在不重要枝節打斷進而彼此不高興豈是聰明之舉?

 

真相總是殘酷,前面評語是負面些但若因此更加呵護婚姻未嘗功德一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 秜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