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蚊蟲多,不論是活動場所或住家附近,蚊子彷彿是不分晝夜的「十面埋伏」,伺機而出動尋找獵物,狹路相逢,只要稍有不慎,勢必被蚊子盯住鎖定目標,然後在身上標記許多「小紅包」,讓人又痛又癢快捉狂!夏令季節的防蚊大作戰幾乎已成為全民運動,傳統蚊香、殺蟲劑、電蚊拍、捕蚊燈等,到底哪一個產品比較好?-很多人習慣常用來趕蚊蟲的傳統蚊香,前一陣子居然被環保署抽驗出某些蚊香含有致癌的有毒物質「戴奧辛」!雖然煙霧薰走了蚊子,還順便薰自己吸毒氣,對於健康真是莫大的威脅;說到殺蟲劑很有效,卻也有毒性;電蚊拍撲殺蚊子有一套,但是沒事總不能猛揮電蚊拍練身體,就算是網球選手也需要休息,但蚊子可不會中場休息的啦!-面對搞怪的蚊子不用怕,「捕蚊達人」出現囉!安全、環保又安靜的捕蚊燈上場接招!

捕蚊燈具有創意的造型。

環保之家蔡宜義表示,引進「捕蚊達人」是個機緣,起初是因為所住的大樓蚊子實在太多,為了保護家中的小寶貝不讓蚊子叮咬,使用許多的滅蚊產品,結果發現「捕蚊達人」的使用效果不錯,就引進這項好康的產品,希望造福更多人得以擺脫蚊子的威脅。

「捕蚊達人」是夜裡的最佳守衛,不讓蚊子有機可趁。

二氧化碳是吸引蚊子叮人的主要因素,因為人的體溫在蚊子喜歡叮咬的溫度範圍之內,會吸引雌蚊靠近叮咬。「捕蚊達人」可以經由紫外線(350nm~370nm)激發光觸媒,光觸媒會產生二氧化碳,光觸媒反應不僅能夠模仿人體呼吸呼出的二氧化碳誘蚊,還能夠產生氣流有效殺滅空氣中的各種細菌,吸收分解各種有毒有害氣體(如甲醛),並且藉由光催化作用產生微量的二氧化碳跟水,可以淨化空氣;此外,還可以利用熱源模仿人的體溫,分佈在燈管兩側電極處;達到誘捕雌蚊自投羅網!「捕蚊達人」採用的光觸媒已獲得台灣、美國、日本、中國大陸等專利,TiO2粒徑只有5~7奈米,而且可以在自然光源及紫外線下作用,二氧化碳產生量約在50~200 ppm , 相當於人的呼吸,不用擔心吸太多不必要的廢氣。

相當於液晶螢幕用的同等級冷陰極管可以誘捕蚊子。

傳統的捕蚊燈電擊聲不小,但只能抓有趨光性的蚊子,效果會越來越差;「捕蚊達人」採用跟液晶螢幕用的一樣的冷陰極管來誘蚊,UVA的劑量極低(UV值不到0.1,至於一般捕蚊燈約1~2,日光下約2~5之間),發出微微的那道光既環保又省電,誘蚊燈管的使用壽命能夠長達8000個小時,這下子省電多多,不也就同時省錢多多了哩!

風扇運轉所形成的渦流會讓儲蚊室的蚊子脫水風乾致死。

一旦雌蚊被氣味、溫度和光觸媒產生的二氧化碳,以及專用冷陰極管所引誘靠近捕蚊器時,將被風扇吸入儲蚊室,風扇運轉形成的渦流會讓蚊子產生旋轉暈眩,接著脫水風乾致死,因此,不會產生捕蚊的噪音,亦沒有高壓電的意外困擾,讓環境安靜又安全。蔡宜義強調,「捕蚊達人」已經通過標準檢驗局之安規/電磁測試,並且還提供二年全機保固(含燈管),看來這款光觸媒環保電子滅蚊燈真是環保之家大力掛保證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 秜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