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慕別人.不如珍惜自己~

 

 

可曾聽說這麼一則寓言:

豬說,假如讓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頭牛,

工作雖然累點,但名聲好,受人愛憐;

牛說,假如讓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頭豬,

吃罷睡,睡罷吃,不出力,不流汗,活得賽神仙;

鷹說,假如讓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只雞,

渴有水,餓有米,住有房,還受人保護;

雞說,假如讓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只鷹,

可以翱翔天空,雲遊四海,任意捕兔殺雞。

這是很有意思的一種現象,可謂風景在別處

 

飛禽走獸之間都互相羨慕,且不用說我們人類了。

總是在羨慕別人,這大概是人們的共同天性。

可曾想過:羨慕別人所得到的,不如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為什麼要羨慕別人,為什麼這碗看著那碗香?

應知足者常樂,何必要人心不足蛇吞象呢?

         

在人生的旅途上,用淡淡的心,慢慢的陪著星星走,

看開一些,便能放闊一些,

少一份圓滑世故,便多一份清純典雅,

少一份對功名利祿的執著,便多一份坦然自在。

這樣說,不是鶴立雞群似的清高,

不是消極的清心寡歡、與世無爭.

而是,心靈的純淨和放鬆,是一種不刺眼的光輝,

是一種無需生長的大度。

羨慕別人沒有錯,但不要輕視自己,迷失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 秜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