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觀

對不起,原諒我,我愛你

每一位傳教士都知道這個真理,當兩個生命結合在一起,過了一段時間以後,生活上 就會起衝突。我們每一個人都來自不同的背景,不同的家庭,有不同的氣質與不 同的個性;有許多地方需要彼此調整。雙方都須有諒解的心與意志來使夫妻關係變得融洽

夫妻婚後將開始發覺,男女對事對物的看法大不相同。有些事對女性顯然很重要,對 男性卻不是那回事,反之亦然。他們很快也會發現彼此的習性,情趣與愛好的差距遠比談戀愛時要大得多。如果兩個人的一舉一動 均很類似,這個婚姻很快便會乏味。神創造我們不一樣,為了讓我們在成長過程 中,能彼此互補欠缺

我覺得調整婚姻生活的 最好方法,既是我經常用的這幾句話。對不起,原諒我,我愛你。

這裏有一句經文更能加強這三句話的含意,我 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 雅 各書第一章十九節 ) 當夫妻們發現彼此有很多不相同時,他們或許會沮喪氣餒,並且認為他們的婚姻是一個可怕的錯誤。我們需要再 一次理解婚姻是需要犧牲的,而且夫妻間需要作調節。夫妻通常很容易忘記婚前是多麼地美好與多麼地恩愛。在這需要強調的是,婚姻是神的 計畫,在這個計畫裏兩個生命將融合為一。如果夫妻認真看待婚姻生活的每一天,夫妻將會成長,而且在每一件事上,彼此互補不 足。曾經有人這麼說過,直等到你跟這個人生活在一起開始,你絕不會真正認識他。因 此夫妻之間的相識是婚姻生活的樂趣。

讓我來舉例說明婚姻是怎麼樣地運作的。你曾經站在河流旁看過兩道河流匯流嗎 ? 這兩道河流,一道是渾濁的,一道則是清晰的。在他們的匯合處有一個很顯著的分界線,渾濁的水與清晰的水明 顯地分開。

當你沿著河流走去,你就會驚奇地發現,在短短距離內,所有渾濁與清晰現象都消失 了,兩條河流完全合而為一。兩個生命結合在婚姻裏也是如此。一個完美的婚姻是不能強求的,美滿的婚姻是慢慢悄悄地來但是它終究會要來的。那時你們共同的生命將會比沒有差異時更優異,更美好,更堅固。你們 已經超越並克服了彼此間的差異,雙方都打過了一場克服自我的仗,在主耶穌基督裏生命結合一起,那麼這美妙的夫妻關係就會帶給你們平靜 與安寧。

如果你已經結婚,你會記得你的伴侶在婚前是多麼地關懷你,婚前你也同樣儘量地使 對方歡欣。可是婚後我們很容易就不顧及生活上的禮貌;不再說我愛你感謝神,我有了你以及你真了不起。這些令人興奮的話語漸漸減少,同時夫妻彼此相愛的心與喜樂,也隨著這些重要的禮節逐漸減少。

當然,這不能歸咎於一個人。做妻子的與做丈夫的都負有疏忽的責任。我們要強調的 是,欣慰的字句與勉勵的話是成功婚姻必備的。請記住夫妻間要保持 文雅的言行與高尚的舉止

我們都有愛人的心,但是我們的心無法永遠接受冷酷的對待。誠摯的心與溫暖的家好 似耐寒的植物,耐寒的植物況且需要露水與陽光;溫暖的家庭更需要仁慈,溫柔,與謙恭來運作。其實夫妻都熱烈地渴望心裏充滿慈愛,情愛 與親切,可是許多婚姻卻沒有做到這點。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 ( 約翰一書 3 : 18 )

沒有一個人有權白白地享受快樂。快樂 是經由忠誠,勇往向前與犧牲自我才能贏得的。神的旨意是將兩人經由婚姻合成一體。唯有忠誠,勇敢與犧牲小我才能為婚姻帶來幸福與喜樂又 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 ( 以弗所書 5:21 )

求快樂不應該是我們的動機,因為快 樂像風一樣會改變。快樂來自遵從神的意願,聽從神的話的結果。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 是神在你們心裏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 ( 腓立 比書 2 : 13 ~ 14 ) 對基督徒夫妻來說,婚姻是在兩個人身上活出一個新生命。要記住,婚姻好似一個三角形,底層的兩個角是代表你跟你的伴侶,頂 端是神。當你接近神時,你們兩就會自動地靠近;當你們兩人越靠近時,你們雙方也就自然地越接近神。那時你們就 會發現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 尼希米記 8 : 1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吳 秜涓 的頭像
    吳 秜涓

    吳 秜涓的部落格

    吳 秜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