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真想回覆這一封信呢!因為我也算養了快20年的豬了,豬也養了我快20年。
 
我的專業是畜牧和獸醫(台灣大學畢業),我的工作是現場的獸醫師,曾經在許多大型飼料企業和銷售飼料添加物的公司工作
我看過的豬場,應該也要有幾百場,我看過的豬,至少也是幾百萬頭,未來,除非我改吃素食,我應該還是天天會吃豬肉,也會給我家的寶寶吃豬肉
以下文章中的豬農,所寫的真的是太離譜,完全外行和誤解,又用充滿恐嚇的方式亂寫,我給予最大的唾棄和譴責!
 
1.前要一年才養肥的豬, 到現在4個多月就可以長到200多斤(最少)。
   這是因為品種改良和營養改良的結果,目前還是要6個多月才能長到200多斤,『4個多月』的說法只是育肥階段
   因為畜牧業的科學技術投入,選拔長得快的種豬、提供營養均衡的飼料,絕對是養豬進步的最大原因。
2.在飼料中添加激素能刺激豬的生長速度
   這絕對是屁話!要知道,激素是非常昂貴的藥品,只能提供缺乏激素的小孩治療使用,沒有可能在飼料裡放這種東西
   如果在一頭豬的飼料中放激素要花1000元(水電、飼料、人工...等費用不含在內),最終一頭豬只能賣700元,如果你養豬,你會放激素嗎?
3.在飼料中添加砷制劑來使豬的皮紅毛亮
   這人賣飼料肯定是失敗的!添加砷制劑的目的都弄不清楚,還胡言亂語、危言聳聽。
   如果豬有某些寄生蟲疾病,添加砷制劑可以治療這些問題。當然,添加過量,別說人吃豬肉了,豬都會死呢!
   這位仁兄一定沒有聽過這句話『是藥三分毒』,最好這位仁兄一生無病無痛,絕對不要哪天需要吃點藥!不過,腦殘是無藥醫的。
4.能使不到年齡的女孩子提早來月經, 使老年人誘發疾病等等。
     這是另外一些屁話!要知道,人類的營養和經濟條件,在這幾十年,是越來越好;人類的壽命,在這幾十年,是越來越長
   尤其是一胎化的中國,每個小孩都是寶。
   吃的好、做的少,營養好,為什麼女孩子月經早個兩三年要大驚小怪?
   那男孩子比老爸高了10公分,也該是豬肉的問題?你家存款多了幾翻,也該是豬肉的功勞囉?多活了20年,身體有點毛病就是豬肉該死囉?
   這些屁話都是要賣『腦X金』的廣告商搞出來的。
5.在飼料中添加鎮靜劑,如本巴比妥等等能夠使豬睡覺, 有的人吃了豬肉有昏昏欲睡的感覺就是這個原因
   這人賣飼料肯定是失敗的!因為根本沒有到客戶家去看豬,誰家的豬整天睡覺?
   養豬的人巴不得豬整天吃!要是吃了誰的飼料整天睡,那賣這種飼料的肯定要關門倒閉了
   至於某些人吃了豬肉昏昏欲睡,我看要不是吃撐了,就是想偷懶吧!
6.飼料廠家就拚命的添加高銅 這樣才能使大便變黑。豬肉中含有高銅, 過多的食用對智商和健康有巨大的影響
   某些飼料含銅量稍高是可能的,但是,目的並非是要讓大便變黑(所以我說這人賣飼料肯定失敗!專業絕對有問題!)
   適當的提高飼料中含硫酸銅的量,可以幫助豬隻的消化正常、減少疾病問題。
   但是,如果硫酸銅添加過多,豬會中毒的!嚴重的話,豬可能會死掉。光想糞便黑、豬養到死掉,還玩啥?
   有這種白癡養豬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 秜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