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軍師團-3>不能說的秘密之婚外情

第三者的秘密戀情有著苦澀的刺激,讓人上癮,也讓人渾身是傷,偏偏就有人沉溺其中難以自拔,面對著說不出口的戀情,身為上不了檯面的戀人,內心的痛楚唯有當事者才能體會。

那年,好傻好天真

文/赤月

那年我18歲,他35歲;我的身分是學生,他是新到任的教官。

17歲,不是我們最大的差距;師生,也不是校園最大的秘密。我們最遙遠的距離是隔著一張紙,那也讓我和他之間成了必須隱藏一輩子不能公開的秘密,那張紙叫做「結婚證書」,是的,他……已婚,太太在台北工作,帶著他們5歲的兒子。

剛開始會和他有所接觸,是因為他接任了我們社團的指導老師,活動前有許多事需要討論,也就漸漸熟稔起來;那時我們心知肚明,再好也有條線不能跨越,於是兩人就像跳著一場默契十足的華爾茲,踩著一前一後的舞步,配合也試探,保持微妙的距離,小心翼翼的維持薄如羽翼的自制力。

就在一場活動結束後,酒精拉抬了我們的張力,就這樣微醺的越過了道德的邊線,我們開始站在一條鋼索上跳探戈,既危險又刺激,充滿吸引力;在人前,我們變成最公事公辦的師生,私底下我是被百般呵疼的小女人,他會偷偷的買早餐送中餐,假日我們避開所有可能會遇到熟人的地方約會,上山泡溫泉、奮起湖看螢火蟲、到東部旅行,他像回到二十出頭的男孩和我談著最甜蜜的戀愛。

但所有的愛情都有蜜月期,過了蜜月期後,我愈來愈覺得痛苦,每次他必須回台北盡他所謂的義務,每次當我的朋友問我男友的事,都讓我陷入一種快要崩潰的心痛,痛苦不斷的循環也越來越嚴重,在我快無法承受時,我毅然決定離開他,不願再讓嫉妒、不堪、看不起自己的情緒踐踏自己。退出社團,斷絕一切與他的聯絡,直到去年巧遇,他的手中牽著另一名年輕女孩,從他尷尬的笑容中,我看見了自己以前好傻好天真。

標:愛上溫柔漢

文/sandy

我進入那家化妝品公司已經兩年多了,因為老闆突然說要建製公司網頁,於是,找了廣告公司來比價, P公司和我接洽的W,便常來找我開會。

W長得白淨高瘦,總是溫溫柔柔的問我:「這樣好嗎?那樣好嗎?」製作網站其實很瑣碎,老闆又愛改來改去的,我不禁對W抱歉起來,而他的好脾氣,讓我們溝通得很順利,有一次,我們相約去公司附近的咖啡廳,聊著聊著,我知道他剛結婚不久,他知道我男朋友在做業務,我們談得很愉快,我想我們應該可以當好朋友。

後來,W常找我出去,我也忍不住想和他單獨相聚,我知道再這樣下去,遲早我們會一起陷下去,但我多渴望和他談天,和他默默的互相凝視,我渴望他輕觸我手時的顫慄感,更想聽到他對我柔情的呼喚。

我們發生關係時是很自然的,在雙方都有意願的狀況下,他的責任、我的道德感和可能發生的問題,都被強烈的慾望給掩蓋了。維持了一段時間後,他來和我提分手,我才知道,偏離軌道的列車開到了終點站了。其實我很幸運,這一段秘密戀情沒有造成太大的傷害,我們也沒有太痛苦的說Bye Bye!你說,我的秘密戀情是甜是酸呢?

乖乖牌出軌記

文/鈴蘭安奈

外表乖巧安靜的我,在學校總給人乖乖牌的印象,爸媽都是公務員,對我要求甚嚴,一直以來也都過著循規蹈矩的生活,從不遲到、從不翹課,也從不輕易談感情。

大四那年意外找到一份居酒屋的打工,我做得相當開心,因為這是我從前完全沒有過的生活。其中一位熟客,有著陽光大男孩的外型,三十出頭的年紀,結婚兩年有個不到1歲的女兒。他每週會來店裡兩、三次,就這樣跟他越來越熟識,他每次必點的菜、必喝的酒,我都記得一清二楚。隔著吧台,我聽他說著工作上的鬱悶、說著以後的夢想,在不知不覺中,我陷入愛戀的泥沼,我總是給予他最溫柔的笑容,他也毫不吝嗇地用他招牌的陽光笑靨回應我。

有一次我誤把一筆5千元的帳刷成5百元,自責的躲在廚房哭,他一聲不響的走進來,掏了5張千元大鈔給我,說:「我只希望妳快快樂樂的。」積鬱已久的情感再也按奈不住,如洩洪般的關也關不起來,我抱住他的胸膛悄悄的說了聲謝謝。

禁忌的情感,轉換成上了癮的慾望,有如毒蛇猛獸般地吞噬著我。每次凌晨下班他會接我到附近的旅館,度過狂野激情的兩小時……這種關係維持了近1年,我在享受著甜蜜的同時,也感到無比的罪惡,更害怕看到他手機桌面女兒的照片。慾望和道德,兩邊沒有邏輯的拉扯著,我也無權要求些什麼,因為我是人人喊打的破壞別人婚姻的第三者。

畢業在即,我思考著未來的路,最後,我決定選擇離開,將此人完完全全抽離我的生活。畢業後,我到國外進修,與他徹底斷了連絡,如今,事情過了十年,每每想起,我還是無法跟任何人分享這段禁忌的愛情,是不是外在的眼光與內心的壓抑導致我無法打開心房,我不知道,但或許會有那麼一天,我可以真正的解脫,我深深地這麼相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 秜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