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捐錢...
 

以下是我擷取網路的一些人的看法

我沒有捐錢  我想再等等   因為實在捐不下去

 

今天中午看到台中市長夫人去慰問災民,居然有災民嗆聲!
災民心情不好,可以諒解!                                                   但是,當人家來慰問時,禮貌上要好好對待人家,何況邵女士不是去作秀
因為她自己覺得,她受傷的那一段時間,承受了不少人的祝福,所以她只是在償付祝福而已!看到那情景讓我真的心痛!以前“敦厚、純樸、老實、有禮“的台灣人,在李、陳教導下,還真的有些人很“受教“耶!

 

我已一個實際的說明來解說吧!那一天我到林邊鄉幫忙清理!結果再我清理的那個地方,我無意間聽到下列的對話~~

女:怎麼不派軍隊來,也比較好分配!派了這些志工,不好意思要求太多!

男:沒關係,反正不用白不用,就將他們當外勞用吧!先叫他們把東西搬出去,不管有沒有浸到水!如果沒搬好就有理由再要求派軍隊來幫忙!


所以啦!你說是怎麼樣呢?

921大地震和88水災,受難的同胞,接受幫助的情況真的有不一樣

921
地震時,志工幫災民煮素食,熱餐時,災民會感恩,把飯茶吃乾淨,偶爾吃不乾淨,也不會剩太多

這回88水災,災民的心態,確有不同

不喜歡吃功德會提供的素食,會嫌東西不好吃,吃一半就丟在一旁,會嫌廁所不夠,浴室不夠....

看在眼裏,感覺大家的愛心被濫用了
 

沒錯
就是愛心被濫用
這次的救災活動我一點都沒感受到有感恩的心
只有尖銳的比較
高分貝的漫罵
還有媒體一直在灌輸救災不力的印象
最特別的是還有很多根本不是災民的人見縫插針
不斷的興風作浪
煩都快煩死了


馬政府的確處理不盡人意,然而含陳水扁在內的前潮各級官員貪污案,怎麼不見CNN,NHK來替台灣人民做正義伸張,一場水災的報導,CNN NHK記者,要拍畫面,要進災區,為什麼不自租直升機,反而利用台灣的消防軍方救災部隊資源!

CNN
那位被介紹來自台灣的邱姓女記者,一臉笑意在災區指東指西,她是來觀光的嗎? 不是來自台灣嗎? 她的人溺己溺之心在哪裡
?

訪問馬英九的那位老外記者,一付嘻皮笑臉的德性,他是個什麼東西,憑什麼質問中華民國的總統?!
 
今天若是在美國,這個傢伙恐怕連想靠近歐巴馬做訪問的資格都沒有,居然來台灣撒野, 什麼玩意兒
!

莫拉克颱風登陸台灣,離開,到現在的救災,名嘴們坐在攝影棚裡,打扮漂亮吹著冷氣天天罵,各家媒體記者利用救災資源,進災區做訪問,問一些莫名奇妙的問題,搞不清楚實際狀況,也天天寫著救災人員們,應該這樣應該那樣,出一張嘴很容易,請問這些名嘴這些記者,今天若由你們來做救災,一定會比現今的救災單位人員們做得更好嗎? 請問這些名嘴這些記者,少講一些少寫一些不入流的話,多一些鼓勵,不好嗎?

 

2007/4/16美國弗州理工大學發生鎗擊案,七旬教授為救學生捨身堵槍眼。 

美國的人禍造成可怕的校園命案,但是老教授的兒子並沒有追打兇手,只有不斷的告訴人們,他的父親是位英雄。

因此,許多人感念英雄,更有人受到鼓舞,在危急的時候繼續挺身出來做英雄,那怕是犠牲自己的性命。

 

2009/8/8台灣被莫拉克颱風重創,                                                                                                                     台灣的天災造成可怕的人命及財產損失,但是,大家都在吵誰應該負責下台!         重來沒有人在乎,換上的新人是否真的將這樣的傷痛做好預防大家都在等下次的傷痛,同樣的只想再找一個人下台!彷彿有人下台,事情就能解決!

再附上一篇「人生裡沒有人會替您買單」。

台灣人,您還在等下一次的傷痛嗎?

轉載
七旬教授為救學生捨身堵槍眼.
利佈雷斯庫教授

在佛吉尼亞理工大學槍殺事件中,最感人的一幕是:年屆七旬的以色列教授列維利佈雷斯庫在關鍵時刻挺身堵住了槍眼,為全班學生成功逃脫爭取了寶貴時間。以色列、羅馬尼亞、義大利和美國媒體17日紛紛報導了這一感人的事蹟。

利佈雷斯庫的學生埃裏克。卡爾霍恩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教授和同學們都在教室裏上課,突然聽到隔壁教室傳出一陣巨響,像是砸錘子的聲音。同學們很快回過神來感覺是槍聲時,他們有人趕緊鑽到桌子底下隱蔽起來,還有的則打開窗戶直接往樓下跳。當我越過窗戶,回頭看教授的一刹那間,發現他留在後面把住教室門,結果正好撞到了槍口上。他這一堵,為我們全班的學生成功逃脫換回了寶貴的時間。我們班沒有一人傷亡!"感動萬分的學生們紛紛給師母發電子郵件,詳細描述了感人的一幕。

《耶路撒冷郵報》17日採訪利佈雷斯庫的兒子喬伊時,強忍失去父親痛苦的喬伊說:"我父親用他的血肉之軀堵住了教室的門,請學生們快跑。學生們才得以有足夠的時間打開窗戶,跳樓逃生。"

利佈雷斯庫的兒媳婦阿耶拉告訴記者說,事發當天,婆婆親自開車送公公上班,但沒想到一個小時後就陰陽兩隔:"我聽說公公擋住了教室的門...他一定意識到兇手正趕過來。為了救學生,他被打死了。他在理工大學已經教20年書了,是一個資深的世界有名的學者,是佛吉尼亞理工大學出版論文和專著最多的學者。他還是一個非常專注研究,熱愛家庭的人。"


利佈雷斯庫和他的妻子都是納粹大屠殺集中營的生還者,令人感慨的是,他遭槍殺的當天也是全世界猶太人紀念納粹大屠殺的日子。


利佈雷斯庫出身在羅馬尼亞,是有名的科學家。1978年遷居以色列。據以色列《消息報》17日透露,當年移民以色列並不容易,羅馬尼亞政府不想失去如此出色的科學家,所以直到以色列前總理貝京親自向齊奧塞斯庫求情之後,才得以出國。

上個世紀八十年代,他移民美國,此後就在佛吉尼亞理工大學任教至今。他的兒子喬伊表示:"我爸和我媽過著非常簡單的生活,他熱愛他的學校,他是一位不為財的科學家,能從他的工作中獲得無限的快樂。"

人生裡沒有人替你買單

有朋友從美國回來。大概有十多年,他沒有吃過正宗的家鄉菜。

於是找飯店為他接風,相談甚洽,賓主盡興。

但是到了結賬的時候,鬧得卻有些不愉快。他拿出了錢,非要AA制(自己付自己)當著他妻子和孩子的面。

我感覺他是給了我一個狠狠的耳光,當然無論如何也不能接受。

但是一向隨和的他卻執意要如此。回賓館的路上,我很是不悅。

他問我:"是不是覺得我AA(自己付自己),是沒有給你面子。"

因為關係實在太好,沒什麼可以隱瞞的,我點了點頭。

他說,那我講個故事給你聽。 

 

威斯康星一所中學裡。

有兩個孩子出去爬山,一個中國孩子,一個美國孩子。

他們選擇的山比較危險,因為風化,時常有岩石坍塌。

這兩個孩子很不幸的在要下山的時候遇到了坍塌

結果,兩個孩子分別被困在了巨大的岩石與碎石的兩邊,那個美國孩子被碎石砸傷了腿,一動就疼徹心肺,他判斷,自己是骨折了。    
天氣很快就要黑了下來,黑暗像個巨獸一樣要吞噬掉整個世界。

如果到了夜裡,寒冷和饑餓,也許會讓他們眩暈,甚至奪去他們的生命。

於是,那個美國孩子開始嘗試著,用手支撐著自己的身體,慢慢的向岩石堆上爬去他受傷的腿上的血跡染紅了整個岩石

快要爬上最大的那塊岩石的時候,他的傷腿踫到了岩石的稜角,劇痛讓他無法雙手繼續用力抓住岩石他重新掉落下來,在岩石上滾來滾去,像個皮球一樣

傷上加傷的美國孩子幾乎絕望了,躺在岩石堆裡,大口大口地喘氣。

但是十幾分鐘後,他因為寒冷而開始感覺到麻木的身體提醒他,必須要出去

這一次,這個美國孩子取得了成功,他爬上了岩石,但是岩石距離地面還有兩三米的高度這個孩子的腿無法讓他平穩落地,他甘脆閉上眼楮,選擇了全身滾落下去。

沒有人能想象,這個孩子是如何堅持爬回小鎮

他向別人冷靜地講述了自己遇到危險的地點,時間,而且說有一個中國孩子很可能還在那裡。

經過檢查,這個美國孩子左腿脛骨骨折,在滾落岩石的時候,肋骨受到撞擊,也折斷了兩根身上碰撞出來的傷口和淤青不計其數。大人們把他送到了醫院,然後去救援那個中國孩子

那個中國孩子被找到的時候,寒冷和恐懼已經讓他奄奄一息,再晚來一會兒,很可能就會失去生命。

朋友說到這裡,我忽然發現他的孩子已經羞得滿面通紅。

突然,孩子像是下定了什麼決心,對我說:"叔叔,那個中國孩子就是我。

那個美國孩子為什麼比他堅強,你知道嗎?"朋友忽然問我。

我搖搖頭。

朋友說:"其實說起來,原因簡單得讓人無法置信,只因為美國人從孩子很小的時候,出去吃飯都是AA制,他們每個人都會告訴孩子一個必須AA制的理由,那就是無論什麼事情,人生裡沒有人替你買單,就算你的父母,摯愛,也不會。

所以,這個美國孩子知道,要活下去必須靠自己,無論有多麼危險。

中國孩子則受到過太多的幫助,遇到危險,哪怕是不行動就會喪失生命,他也習慣性地等待著別人的救助。

"沒有人替你買單",這麼簡單的一句話。

AA制吃飯的一件小事,就塑造了美國人現在獨立拼搏的特性,我忽然想回去把這個故事告訴我的孩子聽我要告訴他,雖然有些時候,錢不是問題,幫助他也不是問題但是,沒有人會替他買單!

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夠告訴更多的孩子,沒有人會替他買單這個道理

 

台灣特產之一:刁民
 
刁民注解:電視上都是,隨時可見,有些是災民,有些是名嘴,可惡至極。
東南亞大海嘯,將一個住滿海盜的島沉海,那是上天對惡人的懲罰。
 
對一個貪婪之島,善惡不分,不知心存感激的刁民,做出如此的警告,若仍不知悔改,那將是自取滅亡,永劫不復的未來因果。
 
也該是除去電視政論節目的時候了,只見批評,不見建議,打擊政府威信,動搖民心,連名道姓直呼政府首長名,就不信他們叫兒子也會連姓一起叫,最壞的社會教育及對年輕晚輩的示範,名嘴也是台灣當前的亂源,務必除之。

 去惡除奸,正是其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 秜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