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筆記馬英九真笨!
【聯合報沈珮君】2010.11.07 03:34 am
要不是周占春,我們不知馬英九這麼笨。幸虧有周占春,我們才知道原來總統職權如此小。依據周式邏輯,憲法本文裡總統職權是「虛構性質」的,而增修條文裡總統只能管國防、兩岸、外交;所以,馬英九,八八風災干你什麼事?怎麼會變成你到現在翻不了身的錯?

桃園機場手推車、生態濕地、買火車票,你管這些幹嘛?經濟不好,那是行政院長的職權,你急什麼?你有閣揆提名權,但你不得過問國防、兩岸、外交以外的事,若你插手了,就是越權,你跟阿扁有什麼兩樣?只是人家阿扁越權管的是二次金改這種「閒事」,你管的是什麼民生小事?

幸虧有周占春,我們才知道總統可以拿財團很多錢,而且那不叫貪汙。依據周式邏輯,總統職權如此少,總統夫人更沒有法定職權,第一家庭怎麼拿錢都沒有「對價關係」。嘿!馬英九,周占春在教你耶,你有沒有在聽?

怪不得大家都說馬英九笨,他不知道財團都很願意送錢給總統嗎?只要不涉國防、兩岸、外交,再多錢都叫政治獻金,大家都沒罪,馬英九,你放心大膽的拿吧!財團就算有求,你也讓他們滿足了,由於那不是你的職權,就算你向行政院長施壓,你也沒罪。因為你沒這些職權,再怎麼指示都不叫對價關係,若有罪,也是行政院長的罪。

幸虧有周占春,我們才知道總統拿了海角七億,最多只能「由社會輿論抨擊或自我良心反省,擔當起應負的道德責任」。若總統沒有良心,甚至連道德責任也不必負了。
天下有這麼好的事,馬英九,你良心能值海角七億嗎?你總統能當幾年?你還不趕快撈錢啊?
比起扁,小馬真是笨得沒藥救!
2010/11/07聯合報】

相關新聞~

「欲判無罪何患無辭」 周占春引爭議

TVBS更新日期:2010/11/06 12:55

這回負責審理的審判長周占春,曾經一度將陳水扁無保釋放,引起社會譁然;這次又在二次金改案,判決21名被告通通無罪,檢察官大嘆「欲判無罪,何患無辭」,痛批周占春的邏輯如果成立,人人都可以貪污,將會造成憲政災難,對此,周占春回答了多謝指教,其餘不願再多說。

聽到自己獲判無罪的那一刻,陳水扁難掩興奮心情,馬上轉身和律師擁抱,並和旁聽民眾直說感謝,感謝。

陳水扁委任律師鄭文龍:「就如同他提到的,守得雲開見明月,對於扁案的清白,有絕對的信心。」

台北地院認定,國泰併世華,元大併復華兩大案,並非總統職權,且無證據,無法證明對價關係,判無罪;另外,有關國泰世華保管室借藏13億,元大馬家借家中金庫,協助洗錢,以及用人頭幫扁家洗錢的辜仲瑩、在海外買2棟房屋的陳致中夫婦,院方認為檢方無法證明扁家資金來源是贓款,被告也都不知金錢來源,判決無罪;再來,吳淑珍6千萬支付2戶寶徠,以簽假租約隱匿贓款,涉嫌洗錢,院方認為陳水扁縱使購屋,並非見不得人,但仍屬於羞於啟齒之事,無罪,因此,陳扁水等21名被告,通通無罪。

做出無罪宣判的審判長周占春,中興大學畢業,曾經手股市禿鷹案,趙建銘台開案,一審時,還重判趙建銘、趙玉柱父子倆六年,八年四個月;(cg)9712月,特偵組起第一波扁家四大弊案,由周占春合議庭承審,當時,審判長認為陳水扁無串證之虞,無羈押必要,給予無保釋放,引起社會一陣與論譁然。前總統陳水扁(97.12.18):「謝謝,謝謝。」

這次,周占春將二次金改所有被告,全部判決無罪,地院馬上就接獲大批民眾抗議電話痛罵,也有檢察官大嘆說,欲判無罪,何患無辭,痛批周占春的邏輯如果成立,人人都可以貪污,簡直是憲政災難;歷經幾波與扁家相關弊案後,這次的無罪判決,周占春勢將再成外界輿論焦點。

 

 

陳水扁二次金改案,由台北地方法院合議庭3名法官周占春、林柏泓、何俏美承審,其中,審判長周占春於95台開案一審時,重判陳水扁女婿趙建銘、親家趙玉柱,後來又讓扁一度獲得短暫釋放,這次又判扁金改案無罪,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曾參與二次金改偵審過程的檢察官指出,蒞庭公訴檢察官在案件審理期間,就已感受到承審合議庭的心證,且合議庭對總統職權的認定,與陳水扁及律師在法庭內的論述一致,「判決書幾乎跟扁的答辯狀一樣」,他對結果並不意外。

另名曾參與扁案偵審的檢察官認為,合議庭開庭期間,從沒討論過金控併購與總統職權的關係,卻在判決書裡花20幾頁論述憲政問題,難保不被外界批評判決是「先、再畫靶」。


 

邱毅:「我真的沒有見過周占春,這麼無恥的法官,周占春你領的是人民的納稅錢,作為一個台北地方法院的法官,你的判決書,寫的卻像是陳水扁律師的辯護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 秜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